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调度会

日期:2021-04-02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陶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巡视整改工作第二次专题调度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玉斌主持。校领导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指出,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在各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部分巡视整改任务,总体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体现了我校中层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与能力水平。但同时,巡视整改工作离校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重视还不够。各部门承担的整改任务还不同程度存在进度不平衡的问题,个别单位对整改问题缺乏深入研究,对“怎么改”理解得还不透,整改责任落实还不到位。二是抓得还不实。个别单位在整改工作中存在就事论事、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交差”心态,对一些列入整改清单的问题只管眼下、不顾长远,没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协同还不够。个别单位仅认领本单位牵头或列入清单的整改任务,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没有做到举一反三,对其他单位牵头、本单位协同的整改任务主动参与意识不强、协同联动推进不够。

胡金焱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认识再提高。巡视是省委对学校工作的一次系统把脉、政治体检。每个单位是学校整体的重要“器官”组成,要对照巡视反馈的“体检单”,针对病灶,对症下药,共同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作为,切实将巡视整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组织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标准再提升。各单位要追求卓越标准,树立顶部思维,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对照整改时间要求,倒排工期,对账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见真效。三是结合再深入。各单位要落实好“当下改”的治标举措,也要抓好“长久立”的治本之策,坚持标本兼治。在完善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督办再强化。督办巡察部门要协同联动,进一步强化督查巡察,在“督”字上下功夫,在“帮”字上做文章,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快速推进。

范玉斌通报了巡视整改任务进展情况,要求切实抓好会议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真正把整改作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纪委、党办校办、党委巡察办要强化督办巡察问责。4月1日至12日,要重点围绕“巡视整改思想重视够不够”“整改措施实不实”“整改效果好不好”三个方面,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对巡视整改态度消极、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组织不力、标准不高、进展缓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18个牵头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依次作了汇报。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