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省高峰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及山东省医疗健康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1-04-03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李强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日上午9点,学校在会议中心302召开山东省高峰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及山东省医疗健康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校长夏东伟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由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东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高,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天津工业大学王瑞教授组成。

夏东伟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献计献策,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做好专家们意见的梳理总结和分析,深入研究探讨,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做好建设方案的优化调整,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论证会上,于永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状况,诚挚希望专家们进行精准把脉、给予悉心指导、提出宝贵意见,使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前瞻规范、务实可行,力争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高峰)和重点实验室建出鲜明特色、显著成效。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房宽峻教授从建设现状、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山东省高峰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和山东省医疗健康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

俞建勇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经质询讨论和充分交流,认为青岛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的建设方案合理可行,目标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建设措施可行,专家组对学科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主要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理念、服务地方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建议。同时,专家组审阅了山东省医疗健康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一致通过该建设方案,并提出了深入加强实验室与行业,企业的合作等行之有效的建议。

纺织服装学院主要领导及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了审核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