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4-28      来源:审计处      作者:谭加洲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夏东伟主持会议。

胡金焱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审计工作是党委重要工作,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明确委员会职责,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为审计工作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提供有力指导,为审计人员撑腰,各位委员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研究审计工作,关注审计重难点问题,定期向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提交议题,为整体推进学校审计工作建言献策,对于审计中发现的全校性问题,相关成员单位必须承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不得推诿;要实施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校内单位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认真组织整改,从根源解决问题,防止问题屡查屡犯、不断反弹;要增强审计力量,优化人员结构,适应新时代对审计工作的更高要求。审计工作关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他要求审计工作要发挥好经济警察作用,发扬“啄木鸟”精神,“治已病,防未病”;要积极作为,做到“工作前置、日常指导、专业辅导、服务引导”;要全过程监督,深化结果运用,及时整改,及时清零;要抓住巡视整改契机,深入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强化宣传引导。

夏东伟指出,会后要认真学习传达胡书记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工作精神,聚焦党委工作部署,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理顺各种工作机制,狠抓主责主业,优化事前、事中、事后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审计手段建设,创新审计方法,进一步强化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他还强调必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根源上查摆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分门别类加以研究解决。

会议审议了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20年审计工作汇报,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研究部署了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

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