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竹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会以“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为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于永明、刘彩云及党委统战部、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专题交流发言。

胡金焱在主持学习会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围绕“学史增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贺信的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胡金焱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增信”放在首位,要真正学通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他从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发展史、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史,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性的成绩,历史性的变革讲起,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经过顽强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进一步阐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强调,要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胡金焱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高校青年、师德、党建5个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胡金焱要求,全校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