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会见“青岛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

日期:2021-04-30      来源:      作者: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20接待室,会见了刚刚荣获“青岛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纺织服装学院房宽峻教授。

胡金焱首先代表校党委向房宽峻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他为学校赢得的荣誉。

胡金焱说,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有家国情怀,主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做名副其实的“大先生”。要坚持自主创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要有学术精神,把学术当成事业,积极投身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发挥好老中青传帮带作用,构筑科学研究的“四梁八柱”。

胡金焱说,纺织是山东省万亿级产业,我校纺织学科有山东省唯一的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2020年又入选了山东省“高峰学科”,在服务山东纺织产业发展方面独具特色和优势。他希望房宽峻教授发挥“领头雁”效应,全力建设好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老师参与科研创新,提升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能力,为纺织一流学科建设增能助力。

房宽峻对学校近年来为科研工作者创造优良科研条件表示感谢,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认真践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我校纺织学科发展和山东省纺织行业新旧动能换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纺织服装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房宽峻,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山东省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生态纺织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改革开放四十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