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首次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

日期:2021-05-14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根据科睿唯安5月13日发布的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统计数据,青岛大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首次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青岛大学第9个ESI上榜学科。

分子生物与遗传学排名ESI全球前1%的机构数共898个,青岛大学排名859位,该学科发文1037篇,总被引频次15381次。可以看出,青岛大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学科建设已经步入良性发展期,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显著提高。

ESI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它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论文的总被引次数进行排序,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前1‰通常被认为学科实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目前,青岛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有: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神经与行为科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

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期共有7108所研究机构进入全球前1%。青岛大学发文16808篇,总被引频次185219次,其中高被引论文332篇,热点论文32篇;青岛大学国际排名第900位,比上期提升86位,进步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