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日期:2021-08-02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永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医学部护理学院青年教师李华伟代表学校和山东省参赛,获得全国三等奖。


“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部属高校、地方高校两个赛道,六个组别。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级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最终来自全国的198名教师(团队)脱颖而出参加了在复旦大学进行的全国赛。大赛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做人格高尚、学术典范、育人楷模的"大先生",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李华伟老师(团队)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学校和山东省征战全国赛。针对这次高级别、高规格的教学赛事,李华伟老师(团队)和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教务处、医学部、护理学院领导为参赛提供支持保障服务。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学术底蕴和教学风采,体现了我校对教学能力培养、教师教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促进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作为此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单位,教务处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筹划、细致安排,全力支持保障,遴选我校优秀教师参加省赛,并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全方位打磨辅导。教务处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