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问交流

日期:2021-08-03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日,校长夏东伟带队到新疆中泰集团访问交流,就加强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与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中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边德运等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发展历程、办学思想、管理体制、优势学科、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他表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近年来,青岛大学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目前已成为跻身“世界500强高校”的省属高校,在医疗、纺织服装、教师教育、新能源等领域有一定的专业优势。青岛大学与中泰集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实现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在交流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以产教融合和创新成果转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王洪欣表示,“十四五”期间,中泰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着力构建大化工、大纺织、大农业和现代物流、贸易、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3+N”产业体系。中泰集团希望与青岛大学携手合作,站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高度,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提升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实现智力援疆、人才援疆、科技援疆,共同推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努力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中泰纺织集团、中泰集团投融资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技术工程部、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