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文化学术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 我校26人上榜全球学术影...
· 我校教师获聘崂山区纪检...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综合新闻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
· 青大威海创新研究院连续...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办太...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01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1年下半年工作,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开启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胡金焱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和坚持党的领导,各项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两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和突出成绩,并从“抓严疫情防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抓牢基层党建、抓好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金焱强调,2021年上半年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和全校教职医务员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巡视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还需进一步走深走实,距离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全校上下要以更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全力开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紧扣新时代的特征和学校战略部署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思想性强,提出的重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准确,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下半年和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委委员现场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以及其他中层正职干部现场列席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在各会议室视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