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松山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9-23      来源:医学部      作者:扈炳良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松山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考察我校与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共建国际眼科研究中心、眼科医院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姜宏参加调研。

胡金焱对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全力推进眼科医院项目和国际眼科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时指出,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在先进设备购置、诊疗系统建设、专家队伍打造和文化融合上与学校形成优势互补,在青岛眼视光专业形成了竞争力,为办好医院和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和条件支撑,尤其是在文化融合方面努力融入青岛大学大家庭,拉近了感情、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粘合剂。

胡金焱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正大光明集团眼视光方向的共建合作,希望双方一起携手努力,克服困难,共创美好未来。一是在合作共建医院基础上,落实好校长办公会通过的共建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工作,利用好专家团队打造特色品牌和高水平研究平台,努力争取在国际上占领一席之地;二是推进建设国际眼视光学院,这既是双方共建合作的长远目标,也是坚定的目标,高水平医院建设必须有强大的医科支撑,没有学科支撑医院就没有“源头活水”,建设好国际眼视光学院是医院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最根本保证;三是从长远出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办学资源制约瓶颈,继续推进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打造能够真正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眼视光学科。

肖江南、姜宏在调研时希望正大光明眼科集团一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下大力气以灵活、开放的态度招聘全球专家,打造全球顶尖的人才队伍平台;二是进一步强化国际眼视光学院、眼科医院的人才培养职能,与学校一起共同打造医教研一体化的眼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优秀的眼科人才。

调研座谈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对黄台路10号校区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并就进一步加强校区管理服务提出意见和要求。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医学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