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点培育建设等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2-02-22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李京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1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集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点培育建设等工作务虚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夏东伟分析了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点研究方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学院对接国家需求及重大战略进一步凝练特色,针对标志性成果欠缺等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凝聚力量,优化配置资源,争取在培育建设基础上取得突破。他要求各学院要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构筑大平台、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形成学科建设合力,打造学科高峰。

夏东伟强调,要把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结合起来。要紧紧把握住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科研工作中要做到“独辟蹊径”,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夏东伟结合开学听课和实验中心检查情况,强调人才培养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最基本单元,要全面加强课程建设。当前,我们还存在课程资源分散、建设质量不高,专业基础课程存在人为的分班过细过小、实验资源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问题。他要求教务处牵头做好系统梳理和顶层设计,突破资源分散和学院、学科壁垒,建立“共享共用”资源配置机制。一是要通过课程内容的整合和重组,建设一批课程集群,提高课程资源的配置效益;二是要提高课程建设质量,通过课程评价方式改革等,引导教师多开高水平课程;三是要对现有实验资源进行梳理和资源整合,避免重复投入,建立与课程集群教育目标相适应的中心实验室或实践教学基地,设备资源充分共享,实现资源优化利用。

参会人员围绕博士点建设、人才培养、资源统筹等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