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日期:2022-02-26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文件、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夏红民同志授课辅导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法治体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文章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依法治校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升学校工作法治化水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事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化解学校矛盾、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加强法学学科建设和专门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推进依法治校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巡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抗牢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意见》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纪委全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对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精心谋划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学习了夏红民同志授课辅导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夏红民同志辅导讲话内容,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和经验规律,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作用,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持续有力为中心工作服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