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新学期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2-25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雷博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集召开2022年第2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别听取了防控指导组、安全保障组、学生管理组、教学管理组、监督督查组和舆情导控宣传组等有关开学初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快速增长,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此起彼伏,防控形势仍较严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吃准吃透消化上级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进一步科学调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协同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纪律,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保密工作两不误。

会议就做好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规范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二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和脱岗漏岗,要加强部门联动,快速有效处置紧急情况并做好第一时间报告,各工作组、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后退半步形成空挡;三是强化信息掌控,配合属地疾控部门做好重点人员摸排检测工作;四是做好重点学生管控,按要求做好转运隔离工作;五是要做好教学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线上和线下上课模式的即时切换;六是要加强食堂、教室和宿舍的疫情防控管理,利用课堂、班会等形式及时提醒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增强师生个人的防护意识;七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与学生安全管理的结合,盯紧“开学初”“放假时”等敏感时间节点,坚持“四温”教育理念,坚持“提前干预、动态追踪、过程关怀”的原则,充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做深入人心的学生工作,确保常态化管理做在经常、做在平常和做在日常。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加之近期驻青各高校集中开学,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平稳。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