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5-03      来源:商学院      作者:臧树伟 马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日上午,校长夏东伟一行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夏东伟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

一是要统筹推进条件建设。学院要统筹规划一流专业建设、文科实验中心搬迁和教师办公环境提升工作,打造以人为本的办公空间,保证实验室搬迁建成后在实践性、综合性、现代化及专业化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为教学及科研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二是学院发展要对标更高目标。他指出,要把学院“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定位,摆到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的历史坐标系中来,通过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大学商学院,引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培养质量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商界精英、商业领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是要提高国际影响力。他谈到,纵观世界一流大学都拥有一流的商学院,学院要契合未来发展趋势,坚持自立自强,加强关键研究力量建设,进入世界一流商学院排行榜。要坚持研究生培养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并举,通过MBA/MEM/MPAcc国际认证等方式,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影响力,努力把握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商业精英领袖培养两个重要“抓手”,加快打造研究型商学院。

夏东伟表示,希望商学院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把城市区位优势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全力建设引领青岛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国际一流商学院。

座谈会上,院长王庆金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业绩和下步工作思路。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交流汇报了有关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还就研究生培养、人事、人才、实验中心搬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