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03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蓝红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学院(部)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就贯彻落实《青岛大学2022年度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抓实抓细我校今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要建立完善网格责任体系,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抓好组织领导、岗位主体、末端执行、检查督导四个工作责任到位。三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形成常态化管理、系统化贯穿、集中性整治相结合工作机制,把校园安全十一项重点工作检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年度、每季度、每月份、每天抓好抓实。四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安全排查整治方案,抓好学生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实验室管理和消防治安等五项重点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胡金焱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全校各单位统筹协调好发展和安全两条主线,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年度安全责任书签署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