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文化学术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专业技...
· 我校白树行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 学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建...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12-05      来源:学生就业中心      作者:黄子琛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夏东伟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2023届全国、全省、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抢抓秋季招聘关键期、考研冲刺期,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推动,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夏校长强调,毕业生就业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一名毕业生连着一个家庭,高校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民之所盼,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务必高度重视,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其次,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既要考虑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不确定性因素,又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特殊位置,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再次,要聚焦重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性岗位,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开展精准指导服务,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最后,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以问题导向、方法导向、目标导向为指引,坚持以生为本,建立全员联动促就业机制,确保就业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处处长解涛对《青岛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提高升学就业质量等七个方面制定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29条具体措施。他强调,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应重点关注“八个抓实”,即抓实访企拓岗、抓实多方联动、抓实就业帮扶、抓实高质量就业、抓实基层就业、抓实指导规划、抓实就业统计、抓实离校未就业追踪,以更有力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商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2023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及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