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2-01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3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发挥校内巡察作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做实日常监督,以有力有效措施促进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精心谋划2023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付诸行动、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新年度学校各项事业,开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