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 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教学...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cc. Ch...
· 我校获批29项省级教学改...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 我校仁园餐厅获评“山东...
· 2024年山东省中学联盟备...
· 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党委...
· 我校举办2024年全国龙舟...
· 济南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
·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学...
·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竞芬芳——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日期:2024-03-07      来源:      作者: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竞芬芳

                              ——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校党委书记 胡金焱    

 

尊敬的女教职医务员工们:

人间三月芳菲始,巾帼花开绽芳华。在这春意融融、万物复苏的美好日子里,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对你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巾帼柔肩担重任,春华秋实满庭芳。一年来,全校各级妇女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肩负动员、组织、服务妇女的神圣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充分调动女教职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为推动学校妇女事业全面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你们有学养、有激情,奋战在教书育人一线,带领学生遨游学海、探索真知;你们有信念、有毅力,奋战在科研创新一线,谱写科技报国的新篇章;你们有担当、有耐心,奋战在管理服务一线,为学校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你们有柔情、有爱心,奋战在文化传承一线,涵养贤淑美德,守护着家庭、学校与社会的和谐安宁;你们用心、用情、用力,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展现出独有的魅力和风采,先后涌现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以及“青岛大学最美教师、教学十佳、师德标兵”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你们和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6门,“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3套,实现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3项金奖的突破;系统科学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临床医学、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4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2‰,25个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28个学科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7个学科入选“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1人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实现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重要突破,1人获批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获批海外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我们获批国家级项目17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800余篇,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1项。学校在2023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300位,国内排名前50位;在最新的自然指数国际排名中进入全球前200位,国内排名第53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连续三年上榜,2023年位居国内高校第38位。你们用铮铮誓言奏响了敬业奉献的华美乐章,用实际行动撑起了青岛大学发展的“半边天”,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诗篇。在此,真诚的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铿锵玫瑰”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各级妇女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让每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追求理想中激扬巾帼之志、在引领服务中彰显巾帼之美、在联系发展中凝聚巾帼之力,努力做传道授业的解惑者、科技创新的领跑者、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者,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