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赴菏泽考察交流
· 青岛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三...
· 国金3项!青大学子在中国...
· 东哈萨克斯坦大学访团到...
· 青岛大学与资管委共建财...
· 学校召开迎接省2024年国...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
· 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
文化学术
·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凯教...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综合新闻
· 融媒体中心校友共赴“海...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
· 我校第六期新入职教师教...
· 学校举行学历继续教育202...
· 我校举办“健康从心开始...
· 山东省黄河流域酒精依赖...
· 党委发展规划部党支部、...
· 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彭永臻院士莅临青岛大学科技期刊社指导工作

日期:2024-04-17      来源:科技处      作者:冯娟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教授莅临青岛大学科技期刊社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会见并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座谈。

胡金焱对彭永臻院士亲临青岛大学科技期刊社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彭永臻院士长期以来对科技期刊社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

胡金焱向彭永臻院士颁发聘书,聘请其为《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顾问委员,赋能期刊高质量发展。

彭永臻院士分享了其丰富的办刊经验及成功案例,并对当前科技期刊面临的热点问题与挑战进行了详尽分析。

科技期刊社社长秦福强详细介绍了期刊社基本情况、质量控制措施及发展战略,并阐述了办刊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挑战等。

彭永臻院士对科技期刊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针对期刊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他特别强调提升学术质量、优化稿件管理流程和扩大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性,具体建议包括强化选题与组稿策划精准性,以确保内容前瞻性和深度;提升审稿工作效率,加快知识传播速度;积极推动数字化出版平台建设,扩大期刊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

此次座谈交流将对提升期刊质量和影响力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期刊社全体成员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锐意进取,致力于通过创新驱动,实现更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

彭永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111计划”京津冀区域环境污染控制创新引智基地主任。彭永臻教授一直工作在污水处理特别是污水脱氮除磷领域第一线,在新工艺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共4项、省部级一等奖9项。以唯一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10余篇,其中IF>10.0的280余篇,目前正列入ESI高被引论文15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发明专利366项,并转让110余项;出版专著9本。现任《环境科学学报》副主编,《北京工业大学学报》副主编,《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和《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 in China》等9本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