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创新青岛” 系列活动

日期:2017-10-30      来源:      作者:韩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8日至2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创新青岛”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来自30多个国家的63名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走进青岛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文古迹,体验最新科技成果,感受城市发展脉搏。

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总部、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城阳区规划展览馆、即墨古城以及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

“感知中国、创新青岛”活动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及传统文化内涵的了解,促进了留学生与中国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既体验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科技的独特魅力,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蒸蒸日上,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加深了与兄弟高校留学生们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多和中国人民交朋友,成为中国和本国交流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