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日期:2017-12-13      来源:      作者:亓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上午,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培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做开班第一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开设学校校情与职业素养、教学规范与能力提升、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课堂观摩与教学实践四个模块,采用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教学观摩和实践参与等方式,共计30学时,前三个模块集中统一培训,第四个模块以教师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目的是为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互联网+教育的新思想,掌握大学课程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胜任本学科教学工作。完成培训课程26学时数并经过学院组织试讲合格后,学校将颁发结业证书。

作为培训特邀专家,余建波教授主要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的规划与实施工作,在慕课建设和实践方面已完成数百场培训。讲座从课堂教学改革发展的背景、慕课微课和翻转课堂的认识、教学重构以及实践等几个方面指出混合式教学是未来课堂教学工作的趋势,给新进教师介绍了很多开展教学的实用工具,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兴趣,现场反响热烈、气氛活跃。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邀校内外的十余位专家讲座,130多名新入职教师报名参加,培训开展以来,同时吸引了大批校内其他教师来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