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文化学术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 我校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汇剧世界 聆听中国”第二十届外文短剧大赛

日期:2017-12-15      来源:      作者:高文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3、14日晚,外语学院在剧院举办第二十届外文短剧大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汇剧世界,聆听中国”为主题,紧贴时代背景,体现中国特色,传播中国声音,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外院学子以六种语言基于中华文化分别演绎了德文版《道士塔》、法文版《花木兰》、西班牙文版《墙头马上》、日文版《鉴真东渡》、韩文版《西厢记》、英文版《五四风云》《真情西游》《霸王别姬》八个剧目,最终法语系凭借经典剧目《花木兰》摘得桂冠。

剧情横跨多个时代,通过演绎从家喻户晓的传统经典故事到耳熟能详的近代历史事件来重温历史记忆;多种文化元素碰撞,中国与西方戏曲艺术融合创新,引领观众发现经典、回归经典。人物塑造多元立体,德文版《道士塔》以独特历史人物视角传承敦煌文化,英文版《五四风云》用激情饱满的表演展现风云变幻的近代历史,坚定当代青年学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剧本翻译专业贴切,西班牙文版《墙头马上》是西班牙名剧《Don Juan Tenorio》的第一个中译本。

外语学院师生全员参与大赛编排和演出,全方位呈现各种语言和中外文化的魅力。本次比赛吸引了外籍人士和专家、学生家长、青大校友和全校师生观看,剧场内座无虚席,他们对剧本创意和学生表演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