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举行第16期名师讲坛

日期:2018-04-21      来源:      作者:王丽君 王滢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8日晚,法学院院长董和平教授做客由浮山书院主办的我校第16期名师讲坛,以《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为题,与现场300余名师生一起重温我国宪法修改的历程,学习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意义。

董和平首先回顾了我国宪法修改的历程,他谈到,2018年的宪法修改,是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依照法定程序完成的,体现了高效、务实、成效大的特点。董和平说,本次宪法修改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的理论创新、重大的方针政策,他重点介绍了对宪法总纲做出的两个方面的修改,一是将“党的领导”写入宪法正文,二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他说,这次修宪既是一次内容丰富、务实创新的宪法立法活动,也是一次全面关注、普及宪法的法治教育活动。修宪是宪法实现的第一步,每一个人都应树立起宪法至上的观念,满怀信心、积极参与,为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民主、公正、法治、高效的宪法社会而努力。

董和平是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际宪法学协会理事;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宪法学研究会顾问;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会长、青岛市法治智库负责人。入选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库专家,山东省委法律顾问团成员,青岛市法律顾问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