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
·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文化学术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华...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综合新闻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
·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金哲振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日期:2018-07-0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刘辉 徐楠楠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终身教授金哲振博士在松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物医学研究中的统计艺术以及问题和挑战”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金哲振博士围绕“统计学的艺术”这个话题,首先对生物医学研究中的研究设计、数据类型和统计学方法进行了较全面的梳理。再就异源的造血细胞移植的数据和阿尔兹海默症的数据分析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他强调了统计学中的三项主要原则“充分统计量的原则”、“似然的原则”、“距离最小的原则”。讲述了concordance probability(CP)和cut-point selection problem的具体解决办法。提出了explore data analysis and confirm data analysis的观点。

金哲振博士,2011年当选美国统计协会会员。2018年巴尔的摩郡UMBC第12届年度概率统计日主题演讲人,现任国际中国统计协会(ICSA)计划委员会主席。长期以来从事生存分析,重采样方法,纵向数据分析以及非参数和半参数模型,同时在心脏病学,神经病学,癌症和流行病学领域也进行了合作研究。198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1992年获得南开大学硕士学位。1994年美国南加州大学应用数学硕士,1998年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1998-2000年哈佛大学商学院艾滋病研究生物统计学中心高级统计员,2004年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访问教授。现任当代临床试验通讯的联合创始编辑,担任生命数据分析,当代临床试验,通讯统计应用和方法的副主编,并且是国际肾脏病学会期刊Kidney International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共计发表SCI文章1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