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潘志庚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9-10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王寿平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6日下午,应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潘志庚在睿思楼604室作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主题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李劲华主持报告会,校内外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讲座简要介绍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重点讨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潘志庚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国家基金重点基金项目及他20多年的研究经历,展示、介绍分析了参与完成的部分重要项目,包括虚拟奥运博物馆、美猴王乐园、漫游京杭大运河、上海世博会、网络虚拟健身等。最后,他对虚拟现实中体感交互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包括体感交互中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等,并对体感交互技术的发展进行展望。

潘志庚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娱乐仿真专委会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数字媒体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数字博物馆、智慧旅游、数字娱乐与游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