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张正东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9-10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蔡静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6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教育部现代毒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正东教授应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在学思楼101室作了题为《大气细颗粒物污染与健康危害》的学术报告。于典科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正东介绍了空气细颗粒物的概念、主要成分、不同粒径的颗粒物在呼吸道沉积的部位,PM2.5的特性以及对人体健康的主要危害,以及他的实验室在PM2.5相关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大气污染物暴露与儿童下呼吸道疾病疾病发生的关系、PM2.5暴露高位人群的评定、PM2.5暴露介导外泌体miRNA诱发儿童哮喘的分子机制研究,最后还介绍了大气污染的个体健康防护方法。

张正东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是基因—环境交互作用与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肿瘤的个体化预防、职业危害因素对机体健康影响机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项目,SCI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中华预防医学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