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白军红教授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8-09-1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张俊龙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3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白军教授在浮山校区博知楼302教室作了题为“河口湿地生源要素的水淹调控机理”的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李悦主持,10余位优秀骨干教师、1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到会。

白军红教授以黄河三角洲河口湿地为典型区域,由浅入深讲解了河口湿地生源要素水淹调控的研究成果及领域前沿。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背景介绍,通过解析黄河三角洲湿地土壤有机碳近30年变化,发现多驱动过程导致黄河三角洲湿地蓝碳储量下降,提升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碳储功能非常重要。二是河口湿地生源要素迁移转化的水盐调控,系统介绍了水盐变化对湿地碳、氮、磷、硫等生源物质迁移转化过程的重要影响,提出调水调沙改善了土壤条件,对土壤恢复有积极作用的论点。三是针对广大硕士新生关于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困惑做出了解答,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阶段正确的学习及思考方法,鼓励同学们要做事有计划,善于借力,珍惜时间,提升自己。最后,他与在座师生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环境生态学研究手段及发展方向等问题。

白军红,系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中国生态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资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及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SC刊物Geoderma主编、Wetlands副主编和其他多个国际刊物的编辑和编委。曾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和国家重大水专项专题等多项课题;目前正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论文11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和教材7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