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日期:2018-10-26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郑春艳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2018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李山东和温峥以及获批青年基金项目的李洪森和邹鹏作经验分享。学院相关教师特别是2019年计划申报基金的教师参加了会议。院长滕冰、学科负责人李山东先后主持会议。

四位教师结合自己申请基金撰写申报书的过程以及评审专家意见,分别从基金题目、摘要、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一致强调基金题目要充分凝练,申请书要逻辑连贯、内容流畅、严谨细致。李洪森强调要多利用精美图表提升申请书质量、要有明确的可考核的技术指标。邹鹏建议题目不宜过大、项目重要可行,工作量适中。温峥强调“准”“精”“实”“细”四个方面。李山东从多年的基金申请经验建议大家要检索关注近几年国家基金委已经资助的与自己相关的基金项目,避免题目和研究内容重复,同时也可获得启发和灵感;要仔细阅读已获批国家基金的项目申请书,多借鉴他人的经验;多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宣传自己的科研成果,提高自己的影响力。

报告结束后,滕冰强调基金申请要早准备,学院将对申请项目的教师在外出学术交流、邀请专家来校交流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同时也会组织专家给对申请教师的项目申请书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