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山东大学刘庆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10-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魏小平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庆林教授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作了题为《国际贸易学发展及研究文献解读》的报告。经济学院、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刘庆林在报告中从国际贸易的研究对象谈起,梳理了国际贸易理论的历史脉络与框架并为大家介绍了国际贸易政策的理论与前沿内容及实证研究方法。他还基于自己多年文章撰写、发表的经验,介绍了国际贸易学相关文献、数据的获取方法,推荐了国际贸易学相关文献及期刊,对国际贸易学研究文献解读方法进行了系统阐述。

刘庆林的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青年学者联合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价格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服务外包专家委员会成员等。他长期从事国际贸易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服务贸易理论与规则等,目前已出版个人专著2部,译著12部,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曾荣获2012年山东省第二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一等奖等重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