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8-10-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叶超 廖升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6至28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和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山东植物学会理事长赵遵田、山东动物学会理事长王金星出席开幕式。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2所参赛单位的领导、指导老师和选手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经过全省各高校的层层选拔,最后共有来自22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参加了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决赛,12所高校的107名选手参加了生物实验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山东省生物学大赛特等奖17项,一等奖39项,二等奖72项;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12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59项。大赛还评出了获生物学大赛优秀组织奖的10个单位,以及获得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的7个单位。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队伍和选手参加两项比赛,并表现出色。共获得生物学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我校同时获得两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对全省大学生生物学创新成果和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弘扬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提升山东省高校生物学教学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