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举办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主题讲座

日期:2018-10-31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宏斌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周明成为我校师生带来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主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讲座并致辞。全校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邵彬在致辞中对客人表示欢迎,对华为对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赞扬了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邵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期待进一步拓宽与华为的合作领域,深化双方务实交流。他还勉励现场学子通过聆听华为人的奋斗故事,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成长,真正理解奋斗的真谛,坚定人生的目标。

周明成以《奋斗文化:简单驱逐复杂》为主题作了讲座。他以电影《阿甘正传》引入话题,从“华为画像:小人物创造大历史 ”“华为文化:类校园文化”“山沟里的秀才:胸怀大志的青年”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向师生分享了华为从2.1万元资本起家,发展成为一个业务遍及全球170余个国家的商业巨头的奋斗历程,讲述了“枪林弹雨”中的华为人挥洒青春汗水、奋勇拼搏的事迹。在互动环节,学生就企业文化、就业创业、通信技术、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2017年,校团委抓住华为公司启动资助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契机,积极争取,广泛发动,使我校获得19万余元资助,定向用于扶持校内10个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本次主题讲座进一步扩大了华为资助项目在我校的影响力,使我校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受益,助力我校优秀学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