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李克教授来外语学院作口译培训

日期:2018-10-31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曹杉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9日,在青岛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欧盟项目(Erasmus)框架内,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口译系系主任李克(Patrick Kuhnel)教授来外语学院,为德语专业60余名师生进行为期两天的口译培训。

培训以“口译挑战及研究”为主题,分为何为口译学、口译质量评价、口译学历史与发展、理论框架、口译译员的角色、SDI学士毕业论文范例等六个方面。李克的授课既有提纲挈领的理论介绍,又能结合自身丰富口译实践经历,以生动案例阐释口译译员应具备的素养及面临的挑战,同时辅以随堂练习,使师生即学即用,加深理解。

2015年,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与青岛大学德语系成功申请到为期五年的Erasmus欧盟项目,在原有“鲁巴项目”的基础上,每年新增两名翻译研究生公派全额奖学金名额,赴该校开展一学期的学习。在该项目框架内,该校也会选派师资为我校外语学院德语系学生提供短期翻译课程和培训。

李克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DAAD专家、同济大学中德学院副院长,同时受聘为北外客座教授。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译著多部,掌握德、英、汉、日、法、意等13门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