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文化哲学独立学者刘建华做客我校浮山讲堂

日期:2018-12-03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奇英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30日晚,文化哲学独立学者刘建华做客我校浮山讲堂,进行了主题为“从中西古典哲学的大学空间,看国际化大学的理想格局”的讲座。校长夏东伟、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山东文化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李京平、我校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冲等多名文化与教育界人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

讲座开始前,夏东伟为刘建华教授、上海艾斯贝斯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轶锋先生、大地风景建筑设计院院长王珏博士和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首席顾问林醒愚教授颁发聘书。

讲座中,刘建华从中国和西方古代的哲学出发,描述了现代大学国际化的理想格局,并为我校提出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愿。刘建华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东西方古今先贤们的思想如何巧妙的超越时空形成“全球天下语境”和“智慧时空语境”,清晰地解答了如何从“物理空间的校园布局,学习氛围的环境营造和超越时空的世界精神”这三方面建设一所世界级一流大学。他从“稷下学宫”和《雅典学院》出发,讲述了他心目中的理想大学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