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十六场、七十七场优秀中青年教师国际访学汇报交流会

日期:2018-12-24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申成华 伍恒犁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下午,由人力资源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七十六场、七十七场优秀中青年教师国际访学汇报交流会在博雅楼403B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文芳主持。

徐华敏教授做了《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访学汇报》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出国访学经历和加拿大渥太华的文化生活体验,随后介绍了在渥太华大学访学的学习、研究情况及其在渥太华大学的访学成果。在成果报告中,详细介绍光遗传技术(optogenetics)的原理及在神经科学中的应用,并展示了应用光遗传学技术在睡眠及觉醒的神经环路研究及脑缺血后抑郁的神经环路研究中取得的部分实验结果。最后围绕自己访学过程的所学所感,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郭菲菲副教授做了《比利时鲁汶大学访学汇报》的报告,她也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出国访学经历,以及为什么要出国访学,随后介绍了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基本情况、衣食住行、人才培养情况及访学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在研究成果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利用基因编码的钙离子指示剂监测肠外来神经元内钙离子浓度变化的钙成像技术(Calcium Imaging),从而检测神经元的活动情况。

陈文芳表示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对于学术能力的提升、科研思路的拓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青年教师在访学中,不仅要学习吸取先进的科研技术,更要借鉴国外规范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学术精神,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