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阿尔弗莱德大学商学院院长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作报告

日期:2019-12-05      来源:政管学院      作者: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4日,阿尔弗莱德大学商学院院长、纽约证券交易所前副总裁马克.路易斯(Mark Lewis)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为师生做了题为“资本市场与投资—华尔街的经历与经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韩庆娜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8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首先,路易丝介绍了阿尔弗莱德大学及其商学院的学校环境、办学历史和学科地位。接着他又图文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包括曾作为空军的特殊经历和经验,并与学生们分享了三条箴言:那些不能杀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加强大;及时离开;能降落的地方都是好地方。随后,路易斯简明扼要的讲解了关于投资和股票的基础知识,包括:股票的由来,金融公司的发展历史,股票市场的类型,“911”事件对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影响。最后,路易斯对股票选择做出了极具启发性的指导。

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对于学生提出的: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怎样选择股票和如何在投资中获益等问题,路易斯教授进行了热情、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就股票投资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互动结束后,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涛详细介绍了阿尔弗莱德大学的留学项目,对学校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课程设置和课外活动进行全面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路易斯思维活跃,观点新颖,语言幽默,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对资本市场的股票与投资的浓厚兴趣,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层面,提高了学生勇于探索新知识、树立问题意识和多角度思考的信心。彭涛对于留学项目深入浅出的介绍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阿尔弗莱德大学的认识,为双方师生增加了新的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