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齐沪扬教授应邀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做《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语法应该研究什么》的学术报告

日期:2019-12-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蓉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齐沪扬教授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语法应该研究什么》的学术报告。

齐沪扬教授的讲座从本体论、方法论、认识论、工具论等四个角度对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语法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研究趋势以及如何进行研究等进行了全面、详尽的梳理,并结合当前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缘由、程序、规范以及申报的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了解读。齐沪扬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聚焦实际、兼容并蓄而又不失条理,讲座风格清奇、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而又不失学识深度,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及科研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讲座最后,齐沪扬教授还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齐沪扬,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点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专家组成员,国家教育部自学考试委员会“现代汉语”命题专家组组长,新加坡教育部课程发展与规划司外籍专家。现为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此次报告是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第十七场高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