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通过自主动态调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期:2020-04-0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龚世达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我校正式获批增列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撤销信号与信息处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此次“一撤一增”,我校学科专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

截至目前,我校拥有1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专业学位类型30种,其中博士专业学位类型2种,涵盖18个培养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类型28种,涵盖81个培养领域。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5号),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成为国家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的重要手段。此次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全国共有25个省份的101所高校(单位)撤销193个学位点,其中山东省8所高校撤销的8个硕士学位点;共有27个省份的156所高校(单位)增列231个学位点,其中山东省8所高校增列的8个硕士学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