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自动化学院邀请长安大学王萍教授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10-20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5日,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学院王萍教授受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自主式复杂交通系统中的应用》专题报告。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报告,其他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未来研究院李宪老师主持。

王萍教授介绍了其团队以安全、高效、便捷、绿色、经济的自主式交通系统为目标,结合交通需求,分析研究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中的应用途径及其方法。同时依托生产环境下所采集的交通大数据,对区域内交通状态进行识别,并预测断面交通流,进而实现交通管控策略优化。提高交通应急状态下的决策可靠性,以协调多部门救援协作策略,并生成最佳救援和疏散路径。上述技术已应用于陕西省高速公路系统。

王萍教授先后在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英国拉夫堡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做博士后。2014年入职长安大学,2019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王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交通系统、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其他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

此次报告为“未来研究院名师讲堂”系列报告的开篇之作。后续研究院会陆续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