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第56届中国高博会...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文化学术
· 李铎教授被选为英国皇家...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大学生权益维护...
·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信息安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日期:2021-05-21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葛新瑞撰写的两篇论文分别发表于信息安全国际顶级期刊(CCF A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 Secure Computing(影响因子6.404)和中科院一区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影响因子9.515)。其中第一篇论文已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指导教师和通信作者为于佳教授。

葛新瑞的两篇论文Towards Achieving Keyword Search over Dynamic Encrypted Cloud Data with Symmetric-Key Based VerificationTowards Verifiable Phrase Search over Encrypted Cloud-Based IoT Data均对可搜索加密中如何实现结果的可验证性进行了研究。第一篇论文提出了一个基于对称密码验证的动态数据可搜索加密方案。设计了基于十字链表和单链表的索引结构,利用链表的链接性与灵活性,实现了高效快捷地索引进行更新,设计了可累加的认证标签来实现搜索结果的验证,解决了公钥验证耗时的弊端以及MAC方法不能抵抗重放攻击的问题。第二篇论文针对基于云的IoT密文数据上的词组搜索问题,提出了一个结果完全可验证的密文词组搜索方案。采用了两步查询策略,实现结果的完全可验证性,解决了已有研究方案中仅能验证查询词组是否在返回的文件中,而无法验证返回文件正确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