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第56届中国高博会...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文化学术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
· 李铎教授被选为英国皇家...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大学生权益维护...
· 我校于文洁家庭获评2021...
·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李铎教授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

日期:2021-05-2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1日,我校首席教授李铎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会士(Fellow of the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历史上最为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是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学会每年会根据专家推荐,遴选出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及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李铎,博士,我校首席教授,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WHO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FAO/WHO)营养专家组专家、亚太营养遗传学与营养基因组学学会主席、亚太临床营养学会前任主席、亚太素食联盟前任主席、中国科协基础营养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健康分会会长。《Asia 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主编、《Food & Function》副主编、《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统计学主编、《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等9份国际和《中国糖尿病杂志》、《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等5份国内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学和临床营养学。共发表论文590余篇(SCI收录文章280余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SCI文章230余篇),著作15部/章,发明专利25项。连续六年入选为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年入选全球顶尖2%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