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139项!青岛大学2021年国...
· 我校学生获评全国高校“...
·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
· 我校“高校美术学与美育...
· 青岛大学校友梁楠郁作为...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学校召开学术规范建设专...
· 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大学...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
· 我校特聘教授薛杨当选联...
· 我校杂化材料研究团队在...
· 我校研究生发表两篇高被...
· 我院于化民教授在《中国...
· 我校王克威教授与北京大...
· 我校两个研究中心获批认...
· 我校李强、李洪森教授在...
综合新闻
· 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度全...
· 我校荣获青岛市首批“侨...
· 我校组织开展暑期疫情防...
·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占...
· 青岛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院于化民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7期发表论文

日期:2021-08-13      来源:      作者:     编辑:杨存溪       阅读:1

于化民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7期发表论文

 

我院于化民教授以独立作者在《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7期发表长篇论文《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的科学内涵与时代意义》。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刻学习党史之际,该文的发表具有重要意义。

于化民教授的论文2万余字,论文指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密切联系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对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思考,完整系统地阐述了党的根本宗旨的理论内涵。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尊重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的根本宗旨得到新的时代彰显。

 《中国社会科学》是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杂志,主要发表哲学社会科学前沿研究成果,涵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教育学、文学、语言学等学科以及跨学科研究的论文、调研报告、学术综述等,被学术界誉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历史学院向来重视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于化民教授论文的发表充分体现了历史学院科研积累的加深与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展示了青岛大学人文社会学科标志性研究成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