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
· 校领导带队赴海阳市考察调研
· 共商万亿级纺织产业创新...
· 校领导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文化学术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国际性...
· 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大唐...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中德文化交流研究...
综合新闻
· 临沂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举...
· 城阳区人社局一行到访我校
· 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展第二...
· 青岛市人社局到校检查指...
·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
· 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落地高...
·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22“...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暨五年总科技量值发布,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排名18

日期:2022-08-16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郝文婧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位列全国第18位。

中国医院科技评价结果于2014-2022年连续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研究对象覆盖全国1641家三级医院,评价结果分为两部分,一是综合科技量值;二是学科科技量值。今年仍然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并提高科技产出的直接指标权重,强调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注重临床科技成果,促进临床研究与预防、诊断、控制、治疗、康复工作协同;突出标志性成果质量,促进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与转化;加大高质量期刊论文及代表性论文权重,推动科技成果质量提升;淡化人才称号与奖项,体现突出贡献和科技活动实效;强化数据基础,多种途径采集数据并整合多元复杂数据;持续加大学术不端惩戒力度,强化科研诚信。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依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两位一体进行学科建设,开展医教研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分类建设一流学科,学科特色逐步彰显。学院坚持学术引领,以学术产出为基础,立足区域需求,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学术前沿,夯实学科基础;坚持人才为先,深入推进和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切实把学院建成人才汇聚的高地、人才成长的高地、人才发挥作用的高地;坚持服务导向,更加紧密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现实需求,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强化区域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