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
· 校领导带队赴海阳市考察调研
· 共商万亿级纺织产业创新...
· 校领导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文化学术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国际性...
· 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大唐...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中德文化交流研究...
·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山东省...
综合新闻
· 临沂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举...
· 城阳区人社局一行到访我校
· 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展第二...
· 青岛市人社局到校检查指...
·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
· 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落地高...
·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22“...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日期:2022-08-16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敏 佴云国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4日至31日,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在线上举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李晓敏、孙晓明、丁霞、王海岩、张倩五位教师组成教学团队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全国半决赛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年度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于4月启动,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题,鼓励教师通过团队协作共建,深挖教材内涵,优化教学设计,落实育人使命,融合知识传授、技能培养和品德塑造,涵养精神,启迪智慧。比赛设置三个环节: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

李晓敏教学团队在说课环节应用POA“产出导向”教学法,创新《新标准大学英语2》第三单元教学设计,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学习为中心、混合式学习、全人教育等先进教学理念,在实现知识、语言能力教学目标的同时,圆满完成培养学生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树立多元文化观、提升跨文化意识和交际能力的育人目标。在教学展示环节,参照POA的“促成环节”,深度挖掘和利用教材资源,将思政育人内容与语言教学有机结合,循序渐进引导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学习活动,为学生完成写作产出任务提供脚手架。现场回答问题思路清晰、反应迅速、阐释充分,受到评委一致好评。最终从全国329个大学英语教学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复赛特等奖,晋级全国半决赛,荣获佳绩。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与教师发展,注重培育教学团队,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交流外语教育理念与教学思想,推动教学实践创新,促进大学英语课程质量建设,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师教学能力和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