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一行...
· 学校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文化学术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综合新闻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2...
· 我校中标“平度市2022年...
· 学校召开生物多糖纤维成...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威海校友会举行理事...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日期:2022-09-06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宋慧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刘璐的论文《OSM路网和POI数据相融合的城市休闲旅游功能区识别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旅游管理》2022年第1期全文转载。该论文原发表于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旅游评论》2021年第3期,并获202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优秀会议论文。第一作者刘璐系我院2019级学科教学(地理)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为我院特聘教授鞠洪润博士。该论文基于OSM道路网和POI兴趣点数据对青岛市休闲旅游功能区进行识别,得到单一功能区、复合功能区及综合功能区共11种类型,论文所提出的方法使得基于开放数据快速、自动识别城市休闲旅游功能区成为可能,可为城市休闲旅游发展规划与管理提供借鉴。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发行,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学术期刊之一,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评价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水平的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本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既是我院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体现,也凸显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术创新与科学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