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
· ​我校举办“书记讲思政...
· 校领导出席“张嗣瀛创新...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青岛大学第三次...
· 校党委召开全委(扩大)...
· 崂山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
· 我校召开“纺织+”学科集...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 我校任贺教授课题组在Nan...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大气环境领域...
综合新闻
·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
· 学校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
· 校领导参加师范学院学前...
· 我校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民建青岛大学总支举行学...
· 我校召开推进成果项目转...
· ​校部二总支研究生院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得一项美国发明专利

日期:2022-11-10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汪岚教授获得一项PCT美国发明专利授权《一种异构视力表及视力检验方法和装置》(PCT号:PCT/CN2020/097325)/HETEROGENEOUS VISUAL ACUITY CHART AND VISUAL ACUITY TESTING METHOD AND DEVICE(Patent No.:US11445905),这是青岛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首个PCT发明专利。

PCT是《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的英文缩写,是一项专利国际合作条约,专利申请人可以通过PCT途径递交国际专利申请,向多个国家申请专利。视力检查为心理物理学检验,伪装视力难以发现是世界性难题,国内外视力损害鉴定标准均缺乏配套检验技术。汪岚教授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视残疾鉴定标准体系研究》(编号14BFX069),采用文理交叉研究,以视力损害待证事实证明为逻辑,创建了基于证伪的视力真实性检验技术和方法,志愿者实验显示识别正确率高、可靠性、可解释性好。汪岚教授的此项PCT专利成果主要应用于视力真实性评价,为视力鉴定标准提供检验技术,还可开发信息集成的视力检验仪器或/和终端应用,满足现代生活对视力检测的新需求。该技术方法的创造性、新颖性和实用性良好,此前已获得国内3个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和7个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目前正在开展应用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