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
· ​我校举办“书记讲思政...
· 校领导出席“张嗣瀛创新...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青岛大学第三次...
· 校党委召开全委(扩大)...
· 崂山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
· 我校召开“纺织+”学科集...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 我校任贺教授课题组在Nan...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
· 学校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
· 校领导参加师范学院学前...
· 我校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民建青岛大学总支举行学...
· 我校召开推进成果项目转...
· ​校部二总支研究生院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省级决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11-10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沈新红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于日前举办,我校学生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次省级决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来自我省各高校的459名选手参与角逐。我校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李衍璐、西班牙语专业徐健森荣获演讲大赛一等奖;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宿琛雨、英语专业李雅斐分获写作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外语学院李雅斐、生命科学学院余洪建分获阅读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李雅斐晋级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

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积极开辟人才培养的新领域新赛道,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精心组织比赛,选派优秀教师跟进指导参赛选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挥技术、设备优势,为比赛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