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初心如磐 聚势谋强——...
· 学校发布2023年度十大新...
· 学校2023年发展成就获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智慧...
· 学校召开山东省一流学科...
· 学校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学校举办“驻青高校作曲...
文化学术
· 郑玉新、唐敬龙教授团队...
· 唐建国团队荣获2022年全...
· 我校入选第三批国家语言...
· 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度青...
· 我校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
· 李现凯副教授在材料领域...
·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应...
· 我校再次获批认定两个青...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
·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开展...
· 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林带...
· 市委机要保密局联合相关...
· 学校举办辅导员发展论坛
· 学校举行“青年会客厅”...
· 山东航空学院(滨州学院...
· 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唐建国团队荣获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奖

日期:2023-12-29      来源:杂化材料研究院(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作者:王彦欣 沈文飞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颁发了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证书,我校唐建国院士(外籍)领衔的国家杂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的“多重杂化纳米组装体及多重机敏功能可穿戴关键技术”荣获优秀奖,是我校在此项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是继该团队2021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后,首次获得的全国性大赛殊荣。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是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协办的国家级创新大赛,旨在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方向。大赛紧紧围绕全球科技革命大趋势和产业变革大方向,探索建立颠覆性技术发现和遴选的新机制,挖掘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颠覆性技术。经多轮评议,约不到10%的项目进入领域赛。

我校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国际级研究平台,拥有“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一中心两基地)”,研究融入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杂化材料的光量子产业技术,在本领域已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973计划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