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 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教学...
· 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cc. Ch...
· 我校获批29项省级教学改...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我校仁园餐厅获评“山东...
· 2024年山东省中学联盟备...
· 我校举办2024年全国龙舟...
· 济南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
·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学...
·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
· 我校多人当选青岛欧美同...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在信息安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日期:2024-03-07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周鹤轩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志祥为第一作者的论文Secure Outsourcing Evaluation for Sparse Decision Trees发表在信息安全国际顶级期刊(CCF A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 Secure Computing(影响因子7.3),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为张翰林副教授。

在此篇论文中,作者对如何在安全外包计算场景中提高稀疏决策树的通信计算效率进行了研究。论文提出了一个基于复制秘密分享的决策树安全外包方案。该方案设计了通过矩阵存储决策树信息的方法,以此将决策树安全预测转换为矩阵乘法,解决了已有方案中因填充虚拟节点导致通信计算成本指数增长的问题。同时,利用复制秘密分享可以低成本计算向量点积的特性,高效地实现了稀疏决策树的安全预测。此外,基于二叉树的结构,设计了递归运行的矩阵压缩算法,有效减少了决策树信息矩阵的规模。

论文地址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45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