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创业大讲堂”师生对话企业家

日期:2016-07-20      来源:      作者:李晓燕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7月19日下午,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师生对话访谈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资助部部长苗翠光出席了活动。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柯瑞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CEO)、 山东省高等学校创业导师孙锡泉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访谈,来自经济学院的兰君、王明杰,纺织服装学院的姜玉会、谌扬磊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访谈活动。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彭鑫主持了本场访谈活动。

不同于往常的讲学,这次访谈杨勋和同学们都是主角,现场关注热点为大学生毕业工作选择方向,对于创业、就业、择业的困惑,学生们都踊跃提问,杨勋给出了各种建议。面对面的对话形式交流,令学生对现时社会发展的形势,自己要担当的角色和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目前外资企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中规模大、资助时间长、资助额度高的一项助学基金,也是能够为受助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的一项助学基金。“青岛大学—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项目自2005年开始实施,今年为该项目实施的第11年,11年来共为我校429名优秀学生提供了90余万元助学金。真维斯公司还组织同学们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工作和公益活动,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完成受助、自助和助人的成长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