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7-02-19      来源:      作者:王海荣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8日下午,学校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于永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本科教学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核心使命,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质量,提出了“一流本科建设工程”,并纳入“双一流”建设方案中。他强调,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修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效;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各学院(部)要认真谋划,提出明确的目标、政策和举措,整体推进,配套实施;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学院(部)要切实担负起实施主体责任,依靠师生、全员参与,建设任务细化,责任分解到人,紧扣时间节点,有效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教务处处长孔伟金对本学期拟开展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围绕一流本科教学改革建设方案和2017年工作思路与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个人心得、体会,对学院(部)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2017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本科教学迎来重要发展契机的一年。围绕我校“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今年要重点抓好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认证、专业分类建设、专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资源配置、教师教学激励体系构建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等五项具体工作。